服務
預約
Whatsapp
Open in a new window

聲波掃描

超聲波是一種高頻音波,它的頻率遠高於人類可以聽到的範圈。它可以穿透人體皮膚和組織。超聲波掃描利用這種音波,造出高解像度影像,檢視人體內部主要器官,例如肝臟、膽囊、胰臟、腎 臟、子宮、卵巢和乳房等,診斷相關的疾病,如肝硬化、膽石、胰臟炎、腎石、腫瘤、血管狹窄及栓塞等。

此外,超聲波掃描可檢查孕婦胎兒的內臟結構及成長。在正常情況下使用超聲波掃描是不含輻射及無傷害性的,亦不會引起痛楚。

檢查程序

你只須躺臥床上,放射科職員會將水溶軟膏塗在檢查部份。然後用超聲波儀器進行檢視。為求影像清晰,你可能需要控制呼吸或轉換姿勢,如側臥等,請盡量合作。有需要時,可能會做多張的影像記錄。

需時多久?

整個檢查需時10至30分鐘或更長時間,視乎檢查部位及檢驗的困難程度而定。

檢查前的準備
  • 上腹部檢查,如肝、膽等,需禁食六小時。糖尿病人請遵照醫生指示調節藥份。下腹部檢查(如腎、婦產器官)須多喝開水,令膀肛漲滿。
  • 其他部份檢查,如乳房、甲狀腺,則無需特別準備。
  • 穿簡單及寬鬆衣服或更換醫院提供之檢查袍,檢查時須將衣物揭開。
完成檢查後

可以如常飲食。

付款安排

我們鼓勵無現金付款,歡迎使用信用卡、微信支付、支付寶、轉數快。

如你的保險計劃屬認可出院毋須直接付款類別,而所使用服務並沒有不保或超額項目,可直接離開。

回頁頂